如 何 挑 選 窗 簾 
1 窗幅大小會影響窗簾的型式 大型觀景窗若兩邊開有對稱的小窗,建議可使用落地簾或百葉簾。羅馬簾和捲簾以桿子承載布料,較適合小窗。

 2 半窗設計的窗簾不宜用大印花圖案布 印花或緹花的對紋若尺寸較大,較不適合半窗的設計,如果窗下沒有其他會遮蔽的傢具,建議把半窗設計成落地簾型式,更顯大器。

 3 純蠶絲的布料背後要加遮光布 由於台灣日曬強烈,純蠶絲的布料應避免用於西曬或長時間陽光曝曬的窗面,最好在背後再加上一層遮光布。

4 依遮光和裝飾效果選擇不同材質的窗簾 有垂墜效果的布料較適合作落地簾,輕柔的紗質不適合作羅馬簾或捲簾。

 5 依空間用途挑選合適的材質 客廳窗型通常為落地窗或長條型半窗,可選用雙層的對開式落地簾。衛浴空間可選擇防水的捲簾或百葉;廚房使用防焰、不易沾染油煙的材質,較為安全也方便清理;睡寢空間則可選擇遮光效果佳的窗簾或搭配雙層簾,以增加舒眠效果。

 6 有過敏問題建議選用平面簾 若有呼吸道問題或擔心塵 ,可選擇較為平面簡約、材質不易吸附灰塵的窗簾樣式,如羅馬簾或捲簾。

7 家中有幼兒,須注意窗簾繩的固定 家中若有幼兒,建議加裝鏈繩固定器,或選擇拉棒、遙控等無繩的窗簾系統。多一分注意,讓美麗的窗簾不致變成安全殺手。

內容來源:【裝潢建材全能百科王】



 一 般 窗 簾 洗 滌 方 式 
清洗窗簾這是一般家庭在購買窗簾或清洗窗簾時最大的 問題,其實我們只要搞懂 了是甚麼材質就可以輕鬆上手 哦!
以下幾個種類是家庭常用的布質:

天然纖維 → 大清洗時宜採用乾洗,以防止縮水。

印花布 → 一般為純棉,宜用低溫水洗。緞紋布適用於 沙發椅套,平紋布適用於使用時較不易磨損的桌巾、小扇 窗簾、抱枕。

提花布 → 建議儘量使用乾洗。

絨布 → 要乾洗。

窗紗 → 低溫水洗,用市售冷洗精、毛寶浸泡,再沖水 陰乾即可。  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關鍵字快速導引:│苗栗窗簾竹南窗簾新竹窗簾頭份窗簾